周泽楷粉,CP主翔周,也吃别的轮回内销
个人整理的翔周文包在微博翔周超话

【翔周】共生关系 3

希望以后能保持周更频率,但是更什么就不一定啦⌯'ㅅ'⌯


3


达成短暂共识的二人先后走出卫生间,开始共同搜索房间。

周泽楷不愧为天才警官,职业素养比孙翔更到位。他很快注意到孙翔此前漏掉的盲区。

他指了指头顶的天花板,某块墙体和周围的似乎不太一样。

“真的,好像凹陷了?”

尽管孙翔身高185,想要触及天花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,他踩在床上垫高了脚,才推动那块可疑的墙体。

凹陷的部位竟然是可移动的,在被推开之后,是一个被凿空的狭小空间,里面放着一个麻袋。孙翔拽住麻袋的边缘想把它扯下来,周泽楷连忙也跳上床帮忙。

“小心一点。”

两人轻拿轻放把麻袋稳稳当当地取下来,打开之后又惊又喜,里面是一把钥匙以及一张纸条。

“太好了!”孙翔立刻就想用钥匙去开门,周泽楷却拉住了他。

周泽楷展开纸条,只见上面是非常潦草的字迹:

「致亲爱的孙翔少爷:

如果你能看到这张字条,说明游戏可以顺利进行下一步了。如果你直到饿死都没有看到,那真的很遗憾,你也不过如此。

我为你准备的这个游戏就是如此残酷,怎么样,是不是很刺激呢?

请你尝试离开这个房间,继续挑战我的城堡吧。

——谜」

下面还有两行小字,似乎是后来补上的:

「原本只打算邀请你一位挑战者,但我的下属却给我带回来两个人,真是个爱惹麻烦的女人。不过我很快改变了看法,两位挑战者可能会让这个游戏更有趣。」

“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”

阅读完纸条上的内容,周泽楷困惑地盯着孙翔,而孙翔也皱着眉头看着他。

“我也不知道啊!鬼才认识这个疯子,我和你一样是被绑架的受害者好吧!”

“唔……”周泽楷托腮思考了一阵,想起来一件事,“那个女人,你也不认识?”

“女人?哪个女人?”

“下属。”周泽楷过于简练的话语让孙翔难以理解,他只好努力扩充句子。“在酒吧,你带着一个女人去,呃,开房。她应该就是信里的女下属。”

“哦,那个女人啊。”孙翔一撇嘴,“我不认识她,但是注意她很久了。其实,她最近经常有意无意地出现在我的周围,每次都是不同的打扮,但是怎么会逃过本少爷的洞察呢!我感觉她的气质不像是便衣警察,所以那天在酒吧就决定主动出击,约她跟我们一群人一起喝酒。看着她醉了就想和她独处查证一下她的身份……”

然后你就带她去开房了?周泽楷的眼神充满了敌意。

孙翔连连摆手:“我知道这样听起来很像犯罪啦,但我真的没那个意思!而且我把她放到床上还没来得及做什么,就莫名其妙昏昏欲睡,再也爬不起来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她应该是装醉,偷偷对我用了什么迷药吧。说起来,你又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”

周泽楷把自己昏迷前发生的事情简要复述了一遍,为了追踪孙翔而跟踪到酒店房间,结果吸入那种可疑的气味后就昏迷过去,看来这就是令二人昏迷的罪魁祸首。那个女人无事,应该是提前有准备解药。

孙翔摇摇头,对周泽楷跟踪监视自己颇有微词:。你们警方真的是死脑筋,都说了我不是犯人了!我知道这很难自证,虽然你们没有找到能定我罪的决定性证据,但我偏偏也没有不在场证明。那个凶手连环犯案,每次都选在这种微妙的时间和地点,让我不得不怀疑是有人故意嫁祸于我。”

“你觉得会是同一人吗?”周泽楷用手指点了点纸条上的落款处。

“谁知道呢。我们先按他说的开门吧。”

钥匙顺利插进锁孔,转动后传来令人兴奋的声音。

在前面等着我们的会是什么呢?

周泽楷有很不好的预感,他下意识的去摸自己的腰间,才想起来配枪已经不在那里了。

失落了一瞬间,孙翔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腕。

“等等,先别着急开,你确定做好准备了吗?可别半路上又想上厕所。”

“……呵呵。”周泽楷一脸冷漠地推开了门。



当前游戏“数据”一览

游戏进度:5%

游戏人数:2

解锁地图:卧室、卫生间


player1

HP:95%

持有道具:手术刀、不明药物


player2

HP:95%

持有道具:卧室钥匙


TBC

评论
热度(9)
© 带带大企鹅 | Powered by LOFTER